【課程資訊】| 【查詢列印】|

科目表查詢
課程計畫查詢
課程概述查詢
各學期開課科目查詢
教室時間查詢
全校課程地圖


學年/學期︰112/2

回上頁 課程計畫列印

輔英科技大學九十學年度第二學期課程計畫
Fooyin University Course Syllabus
一、 科目名稱:
(Course Title)
藝術概論   5FL00700
二、 授課班別:
(Class)
5FL9003班
三、 授課時數: 2 學分(Credits) 2 小時(Hours)
四、 授課教師:
(Instructor)
教師
(Instructor's Name)
輔導時間地點(星期/節次/地點)
(Office Hours)
分機
(Extension)
e_mail
許寓佳    07-7811151 MT089@fy.edu.tw

五、 先修科目:
(Prerequisites)
(無)
六、 課程概述:
(Course Description)
本課程介紹說明藝術的特質及範圍,解說藝術創造的理念、並分析藝術創造的方法,揭櫫藝術的價值及其對人生的重要性,並籍此提高學生對藝術的興趣與欣賞能力。
七、 課程目標:
(Course Objectives)
引導學生輕鬆進入藝術的領域,從對藝術的基本認知──藝術的起源、類別、創作材料、及內容與形式等入手,並配合藝術專題,以培養學生的藝術鑑賞能力與興趣,讓藝術活動逐漸成為學生生活的一部份,豐富學生的精神生活;進而達到藝術生活化、生活藝術化之目標。
八、 授課大綱:
(Syllabus)
第一週:藝術與人的關係第二週:美的起源第三週:藝術的起源第四週:藝術的類別第五週:問題討論第六週:繪畫藝術第七週:春假第八週:建築藝術第九週:期中考第十週:學生創作第十一週:音樂藝術第十二週:文學藝術第十三週:舞蹈藝術第十四週:戲劇藝術第十五週:電影藝術第十六週:影片賞析第十七週:學生表演第十八週:期末考
九、 教學方法:
(Teaching Methods)
透過教師生動有趣的直接基本觀念傳授,以師生間的雙向討論,配合視聽器材的使用,建立完整的賞析系統。
十、教材(教科書):
(Teaching Materials)
1.東華書局 藝術概論2.全華科技圖書3.與藝術相關之幻燈片、投影片、圖片、錄影帶、CD、VCD等視聽教材及書籍。
十一、評值方法:
(Evaluation Methods)
1筆試、口頭報告、表演及學習態度。2平時成績:30% 期中成績:30% 期末成績:40%
十二、參考書目:
(References)
1音樂之旅(正中書局)2音樂欣賞(三民書局)3音樂認知與欣賞(幼獅)4藝術概論(三民書局)5世界美術館全集(光復書局)6舞蹈欣賞(三民書局)7戲劇欣賞(三民書局)
十三、授課語言:
(Language of Instruction)
主要授課語言:國語  次要授課語言:國語
十四、教學型態:
(Course Instruction Type)
請師生遵守智慧財產權,使用正版教科書,不得不法影印。
2024年3月29日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