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 【查詢列印】|

科目表查詢
課程計畫查詢
課程概述查詢
各學期開課科目查詢
教室時間查詢
全校課程地圖


學年/學期︰112/2

回上頁 課程計畫列印

輔英科技大學九十三學年度第一學期課程計畫
Fooyin University Course Syllabus
一、 科目名稱:
(Course Title)
生物統計   4NS00110
二、 授課班別:
(Class)
4NS9202班
三、 授課時數: 2 學分(Credits) 2 小時(Hours)
四、 授課教師:
(Instructor)
教師
(Instructor's Name)
輔導時間地點(星期/節次/地點)
(Office Hours)
分機
(Extension)
e_mail
鄧秀珍  星期二/第五節/
星期二/第六節/
星期三/第五節/
星期三/第六節/
07-7811151轉6201 DO003@fy.edu.tw

五、 先修科目:
(Prerequisites)
(無)
六、 課程概述:
(Course Description)
本學科旨在介紹基礎統計方法的原理與應用,以描述性統計如機率、頻率、平均值、標準差為課程主要內容,再輔以護理較常用之推論統計如t-檢定及開平方等法。除此之外,學生更透過期刊之閱讀,得以實地了解所學統計之應用狀況。期學生對基本統計原理及應用有初步之了解並能於閱讀文獻時判讀其中之統計意義。
七、 課程目標:
(Course Objectives)
本課程目標如下:1. 了解統計的意義及用途。2. 了解母體、樣本及抽樣之意義。3. 了解資料之整理及呈現方法。4. 了解中央趨勢及變異數意義。5. 了解卡方檢定、相關分析、迴歸分析、無母數分析、變異數分析及之理論及應用。6. 了解如何應用統計分析方法在醫護實例來做科學性解析及結論。
八、 授課大綱:
(Syllabus)
本課程單元主題(授課時數)如下:1.量化研究概念。(2小時)2.測量工具的發展及方法。(2小時)3.母體、樣本及抽樣之意義。(2小時)4.中央趨勢及變異數意義。(2小時) 5.描述性統計之方法及呈現 。(2小時)6.t檢定。(2小時) 7.卡方檢定、相關分析、迴歸分析、無母數分析、變異數分析之理論及應用。(20小時)6.應用統計分析方法在醫護實例來做科學性解析及結論。(4小時)
九、 教學方法:
(Teaching Methods)
講述、上機、補充講義、問題討論、小組報告
十、教材(教科書):
(Teaching Materials)
教科書、講義、投影片、統計實例分析、期刊研究文章
十一、評值方法:
(Evaluation Methods)
書面報告成績50%、口頭報告成績20%、考試成績30%【加減平時分數】
十二、參考書目:
(References)
1. 邱皓政 (民92),社會與行為科學的量化研究與統計分析,五南圖書出版公司。2. 史麗珠、林莉華編譯(民91),基礎生物統計學,學富文化出版。3. 彭游、吳水丕合著(民92),生物統計學,合記圖書出版。4. 其他相關網址:衛生統計資訊網(http://www.doh.gov.tw/statistic/index.htm)內政部統計資訊服務網(http://www.moi.gov.tw/W3/stat/home.asp)政府統計資訊窗口 (http://www.dgbas.gov.tw/dgbas/other/stat_web.htm)
十三、授課語言:
(Language of Instruction)
主要授課語言:國語  次要授課語言:國語
十四、教學型態:
(Course Instruction Type)
請師生遵守智慧財產權,使用正版教科書,不得不法影印。
2024年3月29日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