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 【查詢列印】|

科目表查詢
課程計畫查詢
課程概述查詢
各學期開課科目查詢
教室時間查詢
全校課程地圖


學年/學期︰112/2

回上頁 課程計畫列印

輔英科技大學九十九學年度第一學期課程計畫
Fooyin University Course Syllabus
一、 科目名稱:
(Course Title)
行銷管理   130301
二、 授課班別:
(Class)
3HE9901班
三、 授課時數: 2 學分(Credits) 2 小時(Hours)
四、 授課教師:
(Instructor)
教師
(Instructor's Name)
輔導時間地點(星期/節次/地點)
(Office Hours)
分機
(Extension)
e_mail
蘇子炘  星期一/第五節/B730
星期一/第六節/B730
星期三/第五節/B730
星期三/第六節/B730
07-7811151轉5730 DO011@fy.edu.tw

五、 先修科目:
(Prerequisites)
(無)
六、 課程概述:
(Course Description)
本課程將教導行銷管理的基本概念,學習思考及解決該領域的相關議題,獲得關於企業行銷管理之技能與知識進一步應用於行銷實務上。除了企業的行銷理論與實務介紹以外,本課程也將加入比較個案研究,以增進同學對行銷管理知識的應用能力。
本課程除提供學生基礎的行銷知能及行銷技能,使其能將行銷概念及知能應用到實務上。並將訓練學生獨立思考能力;報告撰寫能力;口頭報告能力;和團隊互動能力。
七、 課程目標:
(Course Objectives)
本課程乃有系統地探討行銷理論及其應用,強調重要觀念的解析,並以國內外實例與生活見聞來解釋學理的應用。藉以提昇同學對行銷議題的興趣,並培養同學分析與解決行銷問題的能力。
八、 授課大綱:
(Syllabus)
週次 日期 章 節 上課方式 時數
1. 9/15 行銷概論 講授 2
2. 9/22 中秋節 講授、討論 2
3. 9/29 掌握市場機會 講授、討論 2
4. 10/5 塑造產品價值(產品、新產品) 講授、討論 2
5. 10/12 塑造產品價值(服務行銷、價格) 講授、討論 2
6. 10/19 傳遞產品價值(通路、零售) 講授、討論 2
7. 10/26 溝通產品價值(整合行銷) 講授、討論 2
8. 11/3 溝通產品價值(推廣工具) 講授、討論 2
9. 11/10 期中報告 講授、討論 2
10. 11/17 商圏策略(業界教師) 講授、討論 2
11. 11/24 薬局同業連盟的探討(業界教師) 講授、討論 2
12. 12/1 健康事業案例研討(業界教師) 講授、討論 2
13. 12/8 服務行銷運用實務(業界教師) 講授、討論 2
14. 12/1
服務行銷運用實務(業界教師) 講授、討論 2
15. 12/22 零售服務業-溝通說服技巧(業界教師) 講授、討論 2
16. 12/29 綜合討論 講授、討論 2
17. 1/5 期末報告 講授、討論 2
18. 1/12 期末報告 講授、討論 2
九、 教學方法:
(Teaching Methods)
採課堂講授與個案研討方式交叉進行。每一章均先由授課教師講解課程內容,然後再由同學針對該章個案進行討論,並於課後進行實作報告。課程進行有6次由業界教師協助授課,藉此提升學生對健康事業行銷管理實務方面的學習成效。
十、教材(教科書):
(Teaching Materials)
書目:
行銷學原理,曾光華、饒怡雲(,台北:前程企管,2010,978-986-6264-12-2.
十一、評值方法:
(Evaluation Methods)
上課參與30%,期中報告30%,期末報告40%。
十二、參考書目:
(References)
1. Lovelock, Christopher and Jochen Wirtz (2004), Services Marketing: People, Technology, Strategy, 5th. ed., Upper Saddle River, NJ: Pearson Prentice Hall.
2. Zeithaml, Valarie A., Mary Jo Bitner, and Dwayne D. Gremler (2006), Services Marketing: Integrating Customer Focus Across the Firm, 4th. ed., Boston, MA: McGraw-Hill/Irwin.
十三、授課語言:
(Language of Instruction)
主要授課語言:國語  次要授課語言:國語
十四、教學型態:
(Course Instruction Type)
課堂教學+小組討論
請師生遵守智慧財產權,使用正版教科書,不得不法影印。
2024年3月29日列印